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
市公安局尖山分局开展“文明祭扫寄哀思,反诈来助力”宣传活动
2023-04-05 15:35          来源: 市公安局尖山分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清明节期间,为充分利用清明时节大量在外务工人员返乡扫墓祭祀的有利时机,多措并举狠抓反诈宣传普及反诈知识,强化辖区群众反诈安全意识,营造绿色、文明的清明节气氛。4月5日,市公安局尖山分局刑侦大队在各村(社区)防火卡口开展以“文明祭扫寄哀思,反诈来助力”为主题的清明节宣传活动。

图片

  现场通过摆摊设点宣传、发放传单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详细介绍诈骗的种类,并从电信诈骗的手段及危害入手给群众普及知识,再到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违法活动进行深入宣传教育,让群众深刻了解和认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提高群众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工作人员在开展反诈宣传时不忘提醒广大群众谨慎用火、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禁止燃放鞭炮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扩大了反诈宣传教育的辐射范围,同时引导群众清明祭扫与反诈一起行动起来,树立文明新风尚,建设和谐侨区,成为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坚决抵制不文明不安全的祭祀行为,合力保护好我们共同的生活家园,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