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
我区组织青年干部入户宣传反诈暨《反有组织犯罪法》
2023-05-05 10:53          来源: 侨兴街道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3年5月1日,是《反有组织犯罪法》正式实施一周年,我区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组织青年干部,在侨兴街道第一社区北坑村开展入户宣传反诈暨《反有组织犯罪法》活动。


图片

图片

  青年干部们紧紧围绕“不听、不信、不转账”为宣传主题,重点向周围老年人进行宣讲,通过举例真实涉电信诈骗事例、讲解仿冒身份、购物退货、短信链接等各类新型违法手段,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告知群众诈骗犯罪就潜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也当引以为戒,不要因为贪小便宜而吃大亏,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报警;同时向群众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手册,提高群众对本法的认识,遇到黑恶势力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通过本次的宣传,增强了村民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增强了村民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筑牢了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的安全防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