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
我区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誓签名活动
2023-06-01 21:02          来源: 区妇联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孩子是社会的未来,为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认识毒品、远离毒品的危害,5月30日,我区以“六一”儿童节活动为契机,联合区禁毒办、区第五小学举行“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誓签名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区三级妇联干部、区禁毒办、巾帼志愿者代表及第五小学全体师生近200人。


开讲禁毒知识课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少年儿童讲解禁毒知识,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参加人员深入学习了禁毒有关知识,加深了毒品对学生、家庭以及社会危害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区妇联主席指出,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希望各级妇联和学校以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己任,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工作,使孩子们认识到毒品对自身、对社会的危害,让孩子们真正学会禁毒宣传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带动家庭和周围的人抵制毒品,大大提升少年儿童拒毒、防毒意识。

图片

图片

组织禁毒宣誓活动

  随后,在领誓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面向国旗进行庄严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响亮的声音在校园上空回荡,更坚定了大家与毒品做斗争的决心、信心。


图片

开展禁毒签名仪式

  活动最后,区三级妇联干部、区第五小学全体师生依次有序地在禁毒横幅上郑重签名,用实际行动表达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决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禁毒宣誓签名活动,使广大未成年人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有效提高了未成年人的禁毒防毒意识,筑牢了校园禁毒防线,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