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斗争
禁毒宣传进校园 守护花朵促成长
2023-06-02 18:55          来源: 侨兴街道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筑牢远离毒品思想防线,增强青少年对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6月1日,区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尖山分局、团区委、侨兴街道联合开展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15周年暨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邀请第九小学全校师生一同参加禁毒教育知识宣讲课。


图片

  课程开始之前,禁毒社工和志愿者为在座的师生分发禁毒宣传手册,教大家认识新型毒品。志愿者向大家讲述了毒品伪装手段,如棒棒糖、气球、止咳水、跳跳糖、邮票、奶茶粉、速溶咖啡、巧克力等周围常见的、难以分辨的零食饮料,同时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观看禁毒教育短片,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在观看完短片后,组织同学们一起抄写禁毒手抄报,写上自己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如何正确防毒以及禁毒小标语等内容。完成手抄报之后,志愿者们给每位老师同学分发贴有禁毒标签的小礼品,现场的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深受学生们的喜欢,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与意识,为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