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工作专栏
春节假期后我市各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新春焕新颜 扮靓我的家
2024-02-29 11:38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新年变物华,春意日堪嘉。连日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在我市各地开展。该行动以“新春焕新颜,扮靓我的家”为主题,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扮靓家园,共同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助力“百千万工程”。据统计,至今全市共有6753人参与行动。

  2月23日下午,志愿者、干部群众在城区各处街头巷尾清扫垃圾、清理树叶……当天,城区7个镇(街道)组织99个村(社区)的干部、网格员、驻村工作组以及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其中,市、区两级挂驻帮扶单位也派出志愿者参与其中。

  活动主要对辖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住宅小区、市场及市场周边等地方的环境卫生、“门前三包”、交通秩序等进行清理整治。据统计,此次活动出动人员约3000人,清理垃圾、杂物一批,以实际行动扮靓人居环境。

  与此同时,该项整治行动在其他县(市、区)全面开展。

  ——海丰县组织各地各单位开展开春清洁大行动。据统计,该县已开展清洁活动80多场次,动员了1000余人参与,主要清除春节期间堆积物、卫生死角和维护绿化等。

  ——陆丰市“百千万工程”人居环境整治专班联合23个镇(街、场)开展开春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各镇(街、场)动员各村(社区)共1000多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用实际行动扮靓家园。

  ——陆河县文明办向全县各镇各单位发起开春清洁大行动倡议后,该县92个县直单位和8个镇、128个村(社区)全面组织干部职工及居民群众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据介绍,活动期间,该县一方面由各镇落实属地村(社区)的“两委”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对村口、村主要道路、公共广场等公共区域积存的生活垃圾和鞭炮纸屑进行集中清理,并动员居民群众踊跃参与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清洁和“门前三包”;另一方面,由县直单位积极调配人员力量,做好县城包干区域卫生清洁和卫生死角、牛皮癣小广告清理工作,同时调配人手到所挂驻联系的村(社区)支援卫生清洁大行动。截至2月23日下午,此次行动共出动干部职工、网格员和社工、志愿者1100余人次,清理草丛绿化带等卫生死角150余个,清除牛皮癣小广告230余处,累计清运积存垃圾约60吨。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3个街道28个村(社区)共计300多人参与“新春焕新颜,扮靓我的家”行动,全面开展辖区内环境卫生清洁整治,持续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华侨管理区侨兴街道响应号召,迅速组织9个村(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2月23日组织开展活动9场次,发动网格员、志愿者200人次对沿线公路、边道沟渠、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清洁整治,并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门前三包”,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全市各地各单位将常态化开展该项活动,切实带动群众广泛参与,共同营造优美环境、构建优良秩序、打造美丽家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