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工作专栏
机关里荡漾文明新风—— 记市文明单位侨区组织人社局
2022-04-02 19:21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去年来,侨区组织人社局高效推进文明单位创建与业务融合,开创组织人事工作新格局,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去年,区组织人社局被评为市文明单位。

  区组织人社局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依托局务会、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持续性、全覆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全体干部的理论素质和文明素质。设置“图书角”,摆放政治理论图书,引导党员干部一起学一起分享,并定期召开学习会,结合岗位实际谈体会,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同时,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头,主动担当,经常深入一线“现场办公”,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区组织人社局拓展活动载体,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侨兴街道各村(社区),积极开展“创文”“创卫”、文明交通劝导、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20余次。积极推进党员下沉基层开展“双报到双服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文明倡议宣传活动,通过派发宣传单、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号召广大群众争做文明行动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深入服务对象一线把脉问诊,摸准群众急难愁盼关键点。如在第四社区开展座谈会6次,共同商讨社区存在问题,落实整改措施问题清单,逐一解决社区存在问题,进一步提高社区文化环境。

  区组织人社局提升党建效能,选树身边先进典型,积极开展“两优一先”“赛龙夺锦争创五星”等评比表彰活动,通过报告会、专栏等形式,大力宣传身边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局党员干部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热情。持续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大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机关,注重党建实务与理论调研相结合,组织讨论、案例征集、调研等活动;办好“党课开讲啦”“讲红色故事”等活动。传递正能量,弘扬红色文化,宣扬践行“四德”好典型。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