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工作专栏
“文明和谐过端午 移风易俗倡新风” 倡议书
2022-06-02 16:08          来源: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广大侨区朋友: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纪念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日子。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优秀传统、倡树文明新风,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传统文化

  参与包粽子、挂艾草、打午时水等传统庆祝节日活动,感受传统礼仪的熏陶。结合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党史、读诗歌、诵经典,将弘扬端午文化和提升文化修养相结合,感受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底蕴。

  二、倡树文明新风

  倡导节约用餐,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把“不剩菜、不剩饭”、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理念变成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过端午,踏青不折枝,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争做文明守礼好市民。

  三、抓好疫情防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疫苗接种,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跨省出差旅行。尽量不参与聚会、聚餐,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做到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保持社交距离,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四、强化安全防范

  提高出行安全防范意识,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出行方式,自觉遵守公共秩序,有序排队,不拥挤打闹,主动用自己的规范自律去维护踏青赏绿秩序。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文明办

2022年6月2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