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工作专栏
什么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今天为您解读!
2022-11-09 20:49          来源: 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

  大家好!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我区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相关知识吧!

  一、我区共有几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设在哪里?

  我区有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在侨兴公园内的党群服务中心,有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在各村(社区)办公楼。

  图片

  二、什么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什么作用?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是各村(社区)组织开展广场舞、惠民表演、党的理论宣传、四点半课堂、亲子阅读、疫情防控、尊老扶贫、防溺水知识讲座、义务参加环境整治等各种各样实践活动的载体,通过各种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村(社区)有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吗?

  村(社区)的“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法律”志愿服务队、“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等都是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

  四、什么是点单、派单、接单、评单?如何形成闭环工作管理?

  如有任何困难或需求,群众可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试“点个单”,各村(社区)会根据群众困难或需求,派出志愿者或者工作人员,志愿者或工作人员“接单”后马上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志愿者或者工作人员完成服务后,群众可以对他们的服务效果进行评价反馈,进而形成点单、派单、接单、评单闭环工作管理。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常态化开展惠民实践活动,也期待大家共同参与,在丰富自身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年11月9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