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工作专栏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我区开展婚姻家庭辅导讲座暨妇女民生座谈会
2023-08-27 16:18          来源: 区妇联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促进夫妻和顺、家庭和美,有效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共建文明和谐平安汕尾。8月25日,汕尾市妇联、华侨管理区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尾站)联合开展婚姻家庭辅导讲座暨“倾听她心声 遇见幸福家庭”妇女民生座谈会。市、区、街道妇联干部、基层妇联主席、区直有关单位女干部及妇女群众共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讲座邀请了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尾站)家庭教育专家组成员、中国心育委积极家庭教育高级讲师、高级心理催眠师、幸福家种子师资“家庭教育高级公益讲师”杨久英授课,杨老师以“夫妻关系圆融三部曲”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叙述方式,结合实际生活中的真实场景,对如何提升和谐稳定的夫妻关系、如何破解家庭难题和矛盾、如何积极有效沟通等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分析。通过互动游戏、情景体验等方式引导参会人员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问题,使大家受到启发,帮助大家掌握婚姻家庭生活中正确的沟通技巧,促进幸福婚姻、和谐家庭建设。

图片

图片图片

  现场互动频频,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精彩生动的讲座,不仅学到了经营婚姻家庭的小妙招,还懂得了夫妻之间良好沟通的技巧,明白了正能量的情绪可以唤醒夫妻之间的爱,促进家庭中爱的流动。

  在妇女民生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日常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就“如何处理婆媳关系”“采取何种教育方式管教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孩子”等与杨久英老师进行交流与讨论,老师细心聆听妇女们的心声,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个案进行分析和探讨,并给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图片

图片

  此次讲座和座谈会为妇女反映意见、需求帮助、提升自我搭建了平台,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立足妇女需求,积极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传播文明向上的婚恋观,提升群众的婚姻家庭幸福指数,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