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工作专栏
侨区开展“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主题大型义诊活动
2023-09-16 09:11          来源: 团区委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国家开展2023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号召,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为广大群众提供在家门口更好的医疗服务,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9月16日,由团市委、市卫健局、深汕院区主办,团区委、侨兴街道办事处、区人民医院承办,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主题大型义诊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医护人员43人, 青年志愿者35人,服务侨区群众400余人次。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设有心血管内科、耳鼻喉头颈(甲状腺)外科、消化内科、妇科、儿科、药学部等11个义诊学科 。社工和青年志愿者引导参加义诊活动的群众有序排队候诊。深汕院区的护士根据需求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询问身体状况,为群众提供导诊服务。

图片

  义诊现场,专家对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细致地检查、听诊,耐心地询问身体状况并查看过往就诊病历,分析引起不适的原因,并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各药师根据专家开具的处方,认真审方,为群众提供免费基本药物。义诊活动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分工明确,井然有序。

图片

  活动期间,儿科专家还为青少年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介绍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和常见的解决方法,帮助青少年了解和维护自己的心理健康,本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吸引了30余名青少年参与。  

  通过本次“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主题大型义诊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健康水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生命守护、健康第一的真切意义。今后,我区将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作用,组织更多形式多样、便民、利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扎实的服务,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