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生产
“文明扫墓,从我做起”倡议书
2018-03-22 15:30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清明寒食好,春园百花卉”。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清明节里,人们通过祭扫陵墓的方式,缅怀先烈,祭祀先祖,寄托哀思,慎终追远。为进一步提高我区文明程度,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倡导健康、文明、环保、平安的扫墓新风,特向全区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摒弃陈规陋习,实行文明祭奠。倡导“鲜花祭奠”、“种植祭奠”、“网上祭奠”等健康时尚的祭扫形式,自觉抵制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使清明节成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合的节日。

    二、发扬传统美德,倡导厚养薄葬。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要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要照料亲人,赡养老人,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从俭办丧,文明祭奠。

三、严防事故发生,共度平安清明。清明祭扫之时,严禁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杜绝火灾。要时刻绷紧“防火弦”,不带火种上山,不违规用火,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自觉做好扫墓时的防火措施。发现火灾隐患应主动排除,发现火情应立即报警,避免火灾发生。妥善做好出行安排,防止出现交通意外。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文明缅怀、倡导新风的实际行动,携手共建文明和谐的侨区家园!

 

森林火灾报警电话:0660-8251793。

 

华侨管理区森林防火指挥部

2018年3月20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