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生产
郭立坚带队开展全区中秋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021-09-21 09:47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0日晚上,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立坚带队开展中秋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夜查行动,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特大火灾风险,坚决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中秋国庆“双节”平安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郭立坚一行先后对宾馆、饭店、商场、人员聚集场所、小作坊、村民自建房、“三合一”场所、住宅小区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和员工培训、持证上岗情况,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严禁消防安全岗位人员脱岗、漏岗;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管理情况,严禁在室内动用明火、燃放烟花鞭炮和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建筑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情况,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楼梯间内(尤其是首层底部)是否存放易燃可燃物品,电动车是否按要求停放、充电,严禁关停、损坏建筑消防设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区应急管理局、侨兴街道(消防)、第二社区、第八社区等单位共30余人参与此次行动,检查宾馆1家、饭店1家、商场1家、“三小”场所11家、住宅小区2处(华侨新村、侨兴花园),发现隐患9处(家)、立行立改1处(家),均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街道及村(社区)跟踪落实整改,切实保证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