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生产
【我为群众办实事】侨兴街道第五村委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2021-11-10 15:57          来源: 侨兴街道第五村委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9日是消防安全宣传日,为营造消防安全浓厚宣传氛围,侨兴街道第五村委两委干部、网格员、第一书记、驻村民警以及驻村干部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

图片

图片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以及三小场所作为重点检查对象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对日常生活所需用到的煤气设备进行逐一的拆分检查,是否出现老化、损坏以及设备器件异常等状况;家用电器用电安全方面是否出现老化、线路安装等情况的排查;对三小场所的总开关、消防灭火器以及应急灯等进行检查。在排查过程中耐心、细心地和村民讲解如何安全用电、用煤气等生活知识,以及遇到火灾时如何自救等相关措施,切实提高村民的消防和安全用电意识。

图片

图片

  此次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提升消防常识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有利于营造和谐、平安、幸福的居住环境,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