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生产
【森林防火】致全区人民森林防火的一封信
2022-03-23 19:46          来源: 侨兴街道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各位村民:

  清明即将来临,我办正处于森林防灭火关键时期。为筑牢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墙”,我们在此发起如下倡议:

  一、为确保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安全,我区已发布《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禁火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请共同遵守禁令,不要在野外违规用火,避免引发森林火灾。

  二、违反《通告》将依法受到警告、罚款、行政拘留或其他行政处罚。一旦引发森林火灾,将面临依法刑事拘留、判处有期徒刑,或受到其他刑事处罚。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生活,请勿以身试法。

  三、请大家以身作则,带头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章制度,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带动家人、朋友和身边群众,自觉摒弃扫墓祭祖时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不良习俗,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四、请村民朋友进山时自觉扫描“护林码”,主动配合森林防火检查站工作人员检查,不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品等进入林区。

  五、发现森林火情时,请立即拨打森林火警电话119,以便相关部门及时组织扑救。未经培训的人员请不要直接参与扑救。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各位村民,让我们守望相助,心手相连,凝聚起全民森林防火的强大力量,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护好绿水青山,坚决打好、打赢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攻坚战,为侨区全面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侨兴街道办事处

2022年3月19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