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生产
华侨区开展2022年三防应急演练
2022-04-18 08:59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华侨区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三防应急演练,区三防办组织区三防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侨兴街道、各村(社区)等单位共43人在第五村委傅厝寮村开展三防应急演练活动。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三防指挥部总指挥郭立坚参加演练活动。

图片

此次演练模拟2022年4月12日-13日,华侨区普降暴雨,饶堀山塘水位迅速上涨,预报未来24小时内,华侨区域内仍将有强降雨出现,预计降雨量将超过100毫米。14日07时,陆丰气象部门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区三防指挥部经会商研究决定启动防Ⅳ级应急响应。第五村委巡查人员发现饶堀山塘堤围有渗水溢堤险情,山塘下游部分部分区域受淹,威胁傅厝寮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三防指挥部接报后立即决定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全区各应急队伍接到通知,火速集结、赶赴现场,按照指挥部命令,有序开展人员转移、应急排涝、应急照明、决堤抢险等应急救援工作。演练过程紧急、有序、安全,各单位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动作精准,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图片

转移危险区域群众

图片

应用照明

图片

应用排涝

图片

决堤抢险装填沙包

演练结束后,区三防指挥部副总指挥、三防办主任方荣泽对演练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应急演练涵盖全区三级行政单位,很有代表性,有利于提升我区应对灾害事故的救援能力,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群众的防灾救灾避险意识,熟悉防汛救灾转移流程,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积累经验。同时,演练是检验应急预案是否可行、可操,是否存在问题的直接方式,大家在看到演练成绩的同时,也要重视存在问题,并立即进行整改完善,保证下一次演练不再出现类似问题,力争演练过程更顺畅、演练效果更好。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