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生产
华侨管理区召开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3-01-13 18:52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立坚同志主持召开了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直(含驻侨)各单位、侨兴街道、各村(社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等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

  岁末年初是打好安全生产全年收官之战的重要节点,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频发期,深刻汲取近期典型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昂扬状态、务实作风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一以贯之抓紧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郭立坚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继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工程施工、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要加强安全风险监测、评估论证和安全防范;要明确责任,注重末端问效,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监管执法。要旗帜鲜明树立“有风险没有及时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风险没有及时提示和处置就是渎职”的导向,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责任细化到最小工作单元,落实到每个工作环节,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闭环、责任闭环。

  郭立坚要求

  安全生产无小事,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排查整治。

  ◆ 一要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岁末年初历来是各行各业进入年底生产经营活动的旺季,安全事故风险进一步提升,各地各部门要把各项安全工作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对安全隐患痛点要做到心中有数,真真正正让这些问题逐步得到有效解决。

  ◆ 二要认真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照《华侨管理区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排表》,重点整治“八大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全面压实“四方”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安全生产工作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岗,切实把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抓到位。

  ◆ 三要全力以赴抓好平安侨区工作,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对涉稳风险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责任清单,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 四要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并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及时传递信息。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