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生产
华侨区持续开展消防检查暨清明节前“全域禁炮”行动
2023-03-13 09:39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大检查深入开展,有效防范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区森防办牵头区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尖山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以及侨兴街道等部门持续开展消防检查暨清明节前“全域禁炮”行动,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隐患和火灾危害,更好地预防烟花爆竹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图片

  联合检查组人员重点对三小场所、市场商铺非法储存、经营、售卖烟花爆竹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并向各商铺派发了《汕尾市华侨管理区管理委员会禁火通告》等宣传资料。同时,对经营场所的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及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人员当场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叮嘱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提高警惕,加大消防巡查检查频次,确保隐患不留死角。

图片

  此次检查活动共出动力量32人,检查场所36家,发现整改隐患4处,限期整改1处,未有发现售卖烟花爆竹,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经营者对做好消防安全及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好地预防烟花爆竹事故发生,共同营造“平安侨区”的良好氛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