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生产
“小手拉大手 共筑防火墙”——区教育系统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2023-03-15 09:50          来源: 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全面提升在森防工作中的社会责任感。近日,华侨区教育部门组织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各学校结合学生的年龄结构和教育教学的实际情况,通过开展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学生们深刻了解为什么要保护森林、什么是森林火灾、森林火灾的危害、引起火灾的原因和遇到火灾怎样逃生等知识,并引用近期各地发生森林火灾的实际案例让学生们相互讨论、交流学习,熟知野外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的巨大危害和严重后果,起到警示教育的效果。同时,各学校利用校园广播、电子屏、宣传栏、手抄报等宣传媒介,积极宣传防火注意事项和相关法律法规,在校园内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各学校、幼儿园开展森林防火主题教育)

  区教育系统还充分发挥了师生人数多、社会联系广泛的优势,全面开展“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进家庭宣传活动。各学校相继印发《致家长一封信》,让学生带回家与家长一起学习,动员学生当好森林防火宣传员,把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号召广大家长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火工作中来,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更多群众”的综合效应。

图片

(家长与学生共同学习《致家长的一封信》)

  区教育部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进一步增强预防森林火灾、保护生态家园的意识,全面激发师生爱林、护林的热情,为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护绿色生态屏障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