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生产
华侨区扎实开展各类市场及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2023-03-23 08:37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刻汲取海城镇“2.17”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市场及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问题,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区消安办、区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区各类市场及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会商会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侨兴街道等单位参会。

图片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辖区综合市场及商业综合体面临的火灾风险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详细解读了《汕尾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立即开展各类市场及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就我区专项行动作详细工作部署,明确任务目标、工作清单及具体措施。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开展专项行动,务必抓好落实、抓出成效;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紧盯各类市场及商业综合体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监督执法力度,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图片

  会后,区消委办、区安委办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侨兴街道等单位,深入一线集中开展各类市场和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联合检查组先后前往华兴综合市场及周边三小场所等,详细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就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实地核查了各场所消防安全设施情况,重点对各场所应急照明灯具、灭火器和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备且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电气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此次督导检查,发现隐患4处,立行立改2处,2处限期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叮嘱场所负责人不要一味地追求经济效益而忽视了安全之本,要按照相关规范要求严格整改落实到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