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生产
我区扎实开展“五一”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
2023-04-28 18:47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五一”假期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安全稳定,市市场监管局华侨分局围绕食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价格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为居民欢度节日保驾护航。


图片

  一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以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店为重点检查对象,对食品进货台账、采购索证索票情况、证照是否齐全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督促各经营主体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

  二是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压力容器、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以及电梯安全运营状况、制度及操作规程落实、作业人员持证、设备定期检验、日常安全维护记录等情况进行重点督导检查,督促负责人加强日常安全自查,切实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

  三是强化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扎实开展电动车、摩托车及其配件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行动。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标准、以次充好及未取得3C认证、伪造、冒用认证证书以及非法组拼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

图片

  四是强化市场秩序安全监管。围绕群众生活必需和节日特点,加大粮油肉禽蛋奶等农副产品、节日特色消费品等重点领域的市场价格巡查与检查力度,着力规范餐饮、购物等环节领域市场价格秩序,严肃查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加大投诉举报办理力度,持续加强对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华侨分局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2家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现场整改隐患点8处、责令标签标示不合格头盔退市3批次。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