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生产
深刻汲取“6 · 21”银川燃气爆炸事故 我区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2023-06-26 15:37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21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阳烧烤店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上级关于燃气安全的工作部署要求。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紧急部署,迅速行动,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扎实深入开展全区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6月23日,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燃气充装单位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充装单位是否按标准、规范要求进行充装,作业人员持证、设备定期检验、日常安全维护记录以及安全培训记录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打击充装过期、报废气瓶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自查,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图片

  6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华侨分局会同区自然资源和建设局、区经济促进局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餐饮经营单位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发现存在安全隐患75个,现场完成整改20个,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4份。

图片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华侨分局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加大力度开展燃气领域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遏制燃气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为了最大程度避免燃气泄漏导致事故发生,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华侨分局在这里呼吁广大燃气用户积极主动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及燃气泄漏自动切断装置。

温馨提醒 

  提醒广大居民在使用燃气时,请牢记,“一熄一紧两换两关闭”安全用气口诀。

  一熄 :使用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

  一紧 :胶管两端的管卡一定要拧紧。

  两换 :燃气胶管和灶具要定期更换,建议使用不锈钢波纹管。

  两关闭 :用气完毕切记关闭“双阀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