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生产
华侨管理区开展建筑、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行动
2023-08-30 15:24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区领导批示精神,坚决防范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近日,区安委办、区自然资源和建设局以及侨兴街道联合开展建筑、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行动,共组织9名执法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内华侨新村、亿福园建筑工地和普工石油气储配站等建筑、燃气行业,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图片

  检查组要求燃气企业要做到全天候值守好、全时段响应好、全过程调度好、全环节处置好,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对本企业、本辖区可能存在的隐患再次进行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检查组要求建筑施工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大隐患排查制度,落实专人管理日常工作台账。要严格规范塔吊、电焊气焊等特种作业人员100%持证上岗。要严格落实高空作业“五个必须”,必须持证上岗、必须实行作业审批、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必须落实工程措施、必须安排专人监护,坚决防范遏制各类高空作业安全事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前第9号台风“苏拉”趋向汕尾,检查组要求各地各单位各企业加强台风防御工作,持续加强建筑工地、广告牌、大棚等重点环节的巡查防守,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要精准做好建筑工地和临时构筑物的安全管控,根据实际,落实塔吊拆除或降低高度等安全防护,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经检查发现上述单位分别存在消防安全一般问题或隐患,检查组要求立行立改并将进行“回头看”。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