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消防安全生产
华侨管理区开展消防宣传月宣传工作
2023-11-13 16:56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意识,防范化解火灾重大事故隐患,华侨管理区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精心部署、广泛动员,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全民参与消防宣传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一、强化动员部署,压实消防安全责任

  11月9日,区消安办组织召开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陈炳氽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消安委成员单位、侨兴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家、省、市消防安全相关会议精神,普及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常识,观看了《海丰县火灾亡人警示片》、《全民消防安全指导手册·火灾警示案例篇》等警示片,以触目惊心的火场再现,警示大家重视消防安全,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积极整改火灾隐患。会议强调,消防宣传教育是消防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责任意识,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的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抓严抓实,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

图片

图片

  二、强化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

  11月9日上午,华侨管理区消安办牵头区应急管理局、区妇联和侨兴街道专职消防队在区电影院南大门广场联合开展2023年“119全国消防日”消防宣传月宣传暨演练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活动设置了2个现场咨询台和5幅宣传展板,相关工作人员和消防队员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燃气安全应急知识、电动车消防安全、森林防火、《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广东安全生产条例》《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和安全知识手册等有关消防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普及防火常识与火灾避险逃生知识。

  同时,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专职消防队在活动现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中,消防队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灭火器材的使用、火灾扑救的要领、被困人员的疏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随后,志愿者、群众进行灭火实践操作,消防单位负责人针对实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错指正,确保演练人员都能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演练互动结束,消防专职队深入辖区巡行宣传消防知识,通过宣传活动,使群众掌握了消防知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实保障辖区火灾防控工作。

  此次活动共发放彩色宣传资料5000份、主题环保袋5000份。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