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齐心抗疫 善美有力】群策群力共同防疫 华侨在行动!
2022-03-24 17:03          来源: 侨兴街道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3月16日,我市海丰县、陆丰市分别报告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面对疫情发生,侨兴街道全面启动应急状态,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管委会议精神,严密部署,强化对外来返侨人员落实防控机制,积极发挥四人小组作用,落实核酸检测、三天两检、四个一和居家隔离等健康管理措施。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广大党员干部、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自愿加入“善美先锋”党员志愿者队,为防疫积极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听从党的号召,严守一方净土。除了做好人员检测外,入户宣传、张贴海报、九个村(社区)的喇叭号召、宣传车的来回倡导等,从各个方面加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以及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做到疫苗应接尽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侨兴街道严密部署疫苗接种工作,挂图作战,多措并举,暖心服务,将任务落实到每一个人身上,全面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街道办事处除保持日常工作运转部分人员留守工作岗位外,全部奔赴一线。一方面每日安排工作人员到医院进行协助工作,另一方面分配工作人员到九个村(社区)协助开展疫苗工作。为了照顾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家,与医院主动沟通,派出两支小分队到各村(社区)为60周岁以上的老人提供上门暖心服务。同时,在村(社区)设置卡点疫苗接种车驻点开展接种工作,安排专车接送老人到医院接种疫苗,这极大加快了我区疫苗接种进度。截至目前,街道九个村(社区)都已超额完成任务指标工作,其中60周岁以上老人接种第一针疫苗已达到102%,第三针加强针接种达到112.85%。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