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齐心抗疫 善美有力】致在上海市乡贤的一封信
2022-03-26 17:33          来源: 侨兴街道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致在上海市乡贤的一封信

全体华侨管理区在上海市的乡贤: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等特点,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保障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特致全体在上海乡贤做好以下疫情防控措施:

  一、非必要不返乡。乘坐飞机、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易发生交叉感染,出行风险大。清明节即将来临,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尽量减少外出。汕尾各地已暂停清明节期间现场祭扫活动,全市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我们建议您非必要不返乡祭祖访友,倡议采用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方式纪念先人。

  二、加强个人防护。疫情防控实践经验证明,人员流动将会增加疫情感染的风险。请您非必要不返乡,建议您与家人主动接种疫苗,按照“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不聚集”的要求,非必要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如有不适症状,请及时就近就诊。

  三、积极配合防控措施。汕尾市已发出《关于做好上海市来(返)汕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敬请参照通知要求配合疫情防控。在上海市乡贤确需返乡的,应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备,并按规定采取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同心同行、再接再厉、共克时艰,携手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健康平安、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华侨管理区侨兴街道办事处

2022年3月26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