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齐心抗疫 善美有力】携手并肩共战“疫”
2022-03-30 09:02          来源: 区纪委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携手并肩一同抗疫。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侨区纪委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侨兴街道第五村委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派驻工作组协助疫苗接种工作,并为挂驻村送去一批防疫物资,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侨兴街道第五村委是侨区纪委的挂驻村,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侨区纪委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时刻关注支持着第五村委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近日,侨区纪委主要领导陈为带队前往第五村委慰问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检查指导村委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陈为同志强调,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又临近清明节,全体工作人员要时刻注意自身防护,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摸排,严格落实好返乡人员防控措施,积极引导本村在外人员近期不返乡,切实减少人员聚集,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力度,坚决落实区委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安排。

  同时,为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更好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侨区纪委派出三人工作组驻村协助第五村委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与区人民医院疫苗接种医护人员、村干部和志愿者一起入户上门为60岁及以上老人接种疫苗,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解答,并对疫苗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告知,消除群众的后顾之忧,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接种疫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力争实现“应种尽种、无一漏种”的疫苗接种目标。

  在了解到村委防疫物资不足的情况后,侨区纪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协调采购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隔离面罩、一次性医用橡胶手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及立式红外线体温检测仪等防疫物资一批,并于第二天将物资运送到村里,让值岗的村干部和志愿者有了保障,为村委的抗“疫”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侨区纪委的关心关怀受到了第五村委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誉,大家纷纷表示,他们一定会团结一心做好农村基层防疫工作,守护村民的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