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张晓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04-02 19:23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张晓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 强化责任落实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双防线”

  4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深入华侨管理区,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社区有多少外地返乡人员?健康管理都怎么落实?”在侨兴街道第八社区,张晓强详细了解外地返汕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他指出,基层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社区防控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要持续用好“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工作机制,做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汕人员及时精准排查管控这篇文章,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确保做到人数、人头、位置、管控“四个到位”。要以村(社区)为单位,绘制“乡贤地图”,充分发挥在外商会、行业协会作用,劝导中高风险地区在外人员非必要不回汕,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筑牢党建引领疫情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线。


图片


  在侨兴街道第四社区森林防火检查站,张晓强认真检查人员车辆登记核查、防火装备配备、文明祭祀宣传单发放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他强调,清明期间是森林火灾易发多发期,各地各部门要扛牢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紧盯“防、灭、管”各环节,聚焦重点林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落实落细防灭火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持立足于防,守牢路口、山口等重点部位,加大巡逻检查频率,全面排查山火易发高发的山头地块,严防火种、易燃物品进山入林,坚决把火源堵在山林之外。要高标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监测预警水平,用好应急机动力量和民兵力量,配齐配足物资装备,强化自身防护,全面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要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及时曝光反面典型案例,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和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领导黄志坚、吴伟达参加。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