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侨兴街道“三防齐抓”,多措并举,全力打赢清明期间“三大硬仗”
2022-04-04 10:21          来源: 侨兴街道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面对清明期间防火、防疫两重考验,侨兴街道多措并举,防疫防火防风险,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清明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筑牢防疫防线,全力打赢清明期间疫情防控硬仗

  针对近期,国内本土疫情点多、面广、频发,且波及范围广的特点,街道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节前广泛宣传《汕尾市华侨管理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2022年清明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倡议在外务工求学人员今年暂不返乡祭扫,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清明期间,一方面各卡口坚持“一戴一测一扫”,坚守防控阵地,另一方面加大力度动员辖区群众接种疫苗,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安全墙。

图片

  ◆筑牢防火防线,全力打赢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硬仗

  侨兴街道严格按市委关于清明期间紧盯“防灭管”三个环节的工作指示及区委关于森林防火工作“十个一”工作要求,提前发出公开信,与辖区群众签订承诺书,绘制森林防火点坐标图。全街道共设置18个检查卡口,同时安排专人不间断对山头进行巡查,严防火种,易燃物品进山入林。检查及巡查人员共241人,启用1部无人机,同时组建一支120人的应急救援队伍,配备70部喷雾器、200支灭火把、13部三轮抽水机、8部鼓风机、6部微型四轮消防车、1部中型消防车等灭火设施,在重点区域设置若干个应急水桶,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安全保卫战。

图片

图片

  ◆防风险除隐患,全力打赢清明期间安全防护硬仗。

  以清明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为契机,由区尖山分局牵头,在各卡口设立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驻村民(辅)警、街道、村(社区)志愿者,向过往人员派发禁毒宣传单、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手册,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同时在巡查山火过程中,聚焦交通出行、禁毒排查等重点,多管齐下,全力以赴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防控有力、社会大局稳定。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