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华侨市场监管部门筑牢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防线
2022-04-05 10:23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华侨分局扎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加强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监管,筑牢“六道防线”,切实守好市场领域安全大门。

图片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派专人驻守农贸市场,持续督促农贸市场开办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个主体责任。围绕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排查工作,经查,辖区内未发现存在经营进口冷链食品行为。同时,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对未严格执行进店“三查验”、购买《目录》37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的,一律给予关停处理。

图片

  ◆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结合节日市场消费特点,加强超市(商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监督检查,加强检查经营户持证亮照、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保质期等重点环节,严厉打击销售“三无”产品和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32家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

  ◆ 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以油站、气站、厂房等为重点区域场所,加大对辖区电梯、叉车、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隐患排查力度,督促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自觉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在用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 筑牢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防线。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开展电动车、摩托车及其配件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行动,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标准、以次充好及未取得3C认证、伪造、冒用认证证书以及非法组拼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电动车经营户13户次,签订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8份,有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筑牢消费安全防线。加强清明期间猪肉、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控用品价格监管。全面做好重点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的监督检查和提醒告诫,严厉打击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同时,畅通消费投诉热线,及时受理和调解消费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筑牢文明祭扫安全防线。大力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的祭扫新风尚,结合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加强祭祀用品经营户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持照经营、有无销售“三无”、违禁、假冒伪劣商品以及仿制人民币图样祭祀用品的行为。倡导文明祭扫,移风易俗新风尚,呼吁广大群众严格落实《汕尾市华侨管理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2022年清明期间暂停祭扫活动的通告》要求,倡导“厚养礼葬”,通过网上祭祀等形式寄托哀思。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