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华侨市场监管部门对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2022-04-11 14:57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巩固市场领域疫情防控成果。4月1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召开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图片

  会议传达了全区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整改落实推进会精神以及市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学习了《关于印发本地疫情“黄金24小时”应急处置工作指引(试行)的通知》《关于印发广东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指引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市市场监管局华侨分局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市场秩序监管,强化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防控,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一是持续督促农贸市场开办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措施,履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严防输入性疫情;三是强化药店监督检查,充分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岗”作用;四是加大日常监督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涉及疫情防控及重点民生领域的市场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华侨分局全体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松懈心态,主动担当,形成监管合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守牢市场监管阵地,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后,华侨分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农贸市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与农贸市场开办方及经营户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63份。

图片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