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华侨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2022-06-11 16:18          来源: 区疫情防控办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9日,我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区委书记、区管委会主任王伟群出席演练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立坚主持演练,区委班子成员,区直(含驻侨)各单位、侨兴街道参加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区人民医院班子成员,三人小组、四人小组、流调小组成员,各村(社区)书记、第一书记现场观摩。


图片

  本次应急处置桌面演练,以“情景带入”和“现场问答”的方式,根据近期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特点,设定了模拟场景和相关问题。推演了病例发现、信息报送与启动调查,核酸检测阳性结果确认、重点场所的终末消杀,密切接触者排查与管控、封控与封闭区的管理,大规模核酸检测、疫情信息发布等多个问题,重点检验应急指挥能力、疫情发现能力和联动能力等。演练过程中由郭立坚担任指挥长,区综合办、区社会事务局、市公安局尖山分局、区自然资源和建设局、区委政法委、区经济促进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侨兴街道等结合演练场景回答了问题。

图片

  演练结束后,王伟群对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归纳总结演练过程中的重点内容,各工作组要对表对标,要深刻认识自身的职责。二是完善应急预案,各工作组(专班)要对照演练过程中各个环节内容,做好做实自己的工作。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压实属地部门责任,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四是各单位要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的工作责任,要强化相关专业知识的培训和演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