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华侨区组织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和防台风工作会议
2022-08-10 18:59          来源: 区疫情防控办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9日晚,区委书记、区管委会主任王伟群组织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和防台风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和防台风工作。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含驻侨)各单位负责人,侨兴街道办事处主任及相关领导,各群团组织、区人民医院、区投控公司、区医保中心、区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好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和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图片

  会议强调

  ◆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和防台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抓好疫情防控和防台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和防台风各项防御措施。

  ◆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防台风各项工作。抓好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要发挥四人工作小组、民情地图、乡贤地图、大数据作用,确保涉疫线索和涉疫信息日清日结;抓好重点场所及重点行业人员管控,对标市“8类场所”和“30类重点人群”管控措施,认真落实扫场所码、每周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抓好应急能力建设,加强核酸采样检测、隔离场所、转运车辆、物资保障、流调溯源等能力建设,每季度开展1次应急演练,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能力水平;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加强农贸市场人员、冷链食品常态化监管,坚决防范走私冷链食品输入风险;抓好疫苗接种,目前60岁以上老人第一针、第二针接种任务已经完成,但仍需查漏补缺,千方百计提高疫苗接种率,特别是18以上加强针要继续加强。

  ◆ 三要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抓好隐患排查。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自然资源和建设局、侨兴街道等部门要加强水库、山塘、建筑工地、广告牌、自建房等关键部位隐患排查,确保把工作做在风前、雨前、水前。抓好监测预警,区应急管理局要密切跟踪台风发展形势,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启动应急响应。抓好应急救援,侨兴街道要组建专门应急队伍,备足备齐各项应急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实现有力高效处置。

  ◆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疫情防控和防台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行业、部门、属地责任,切实将疫情防控和防台风各项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区三防办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梳理各领域隐患点,层层夯实工作责任,确保风险隐患全化解。同时,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要亲自带班值守,值班电话要时刻保持电话畅通,值班人员要确保在岗在位,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按程序上报、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