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侨兴街道开展核酸采样全流程演练
2022-08-19 16:31          来源: 侨兴街道、侨兴街道第五村委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高效做好突发疫情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高防控应急处理能力。8月18日,侨兴街道分别在第二社区和第五村委以“练”备“战”开展核酸采样全流程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设置等候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临时隔离区、样本采集区、物资储备区、医疗废物暂存区、防护服脱卸区、医疗救治区,共设2个采样通道。受检村民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进入现场,依次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演练过程井然有序。针对部分老人因没有使用智能手机无法查看粤核酸码的情况,志愿者引导老人来到村(社区)的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帮助其完成健康码查验及粤核酸码的打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演练活动完善了侨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环节和流程,深入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以“练”备“战”,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保证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图片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