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华侨管理区组织开展第三季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2022-08-23 21:05          来源: 区疫情防控办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全面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中最新的防控政策和要求,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8月23日,我区组织开展发现阳性病例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疫情,努力用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图片

  本次演练以华侨区第八社区七队发现阳性病例作为实战演练背景,本次演练模拟九个情景:病例发现与报告,初筛阳性先行处置,组建指挥部,隔离转运,启动流调中心,召开现场指挥会议,区域核酸,发布权威信息及召开新闻发布会,风险评估会议。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配合顺畅,反应迅速,使全体参加人员对新冠病毒应急处置有了具体直观的体验,达到磨合机制,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效果。

图片

图片

  从疫情通知、部署、调度指挥、宣传、封控村庄,到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上门对重点人员核酸采样、重点家庭消杀、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全员核酸采样检测、环境消杀、舆情引导等方面有序地开展,各项演练环节衔接紧密,流程规范有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演练多部门联动,多环节衔接,全流程模拟,增强了我区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和实操经验,夯实防控基础,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增强了群众的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图片

  演练结束后,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立坚对此次演练作出总结发言: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面对突发疫情时做到“心中有数”,全体人员要主动作为、协同作战,杜绝依赖、麻痹、大意等思想,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处置突发状况。二是要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应急预案,完善防控体系,充分安排核酸检测、封闭管理等环节工作,做好人员、物资等方面保障,充实后备力量,并加强社会面宣传引导,及时有效地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三是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紧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深刻总结经验教训,补齐短板弱项,领导干部要加强协调配合,扎实抓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体系有序、高效运行。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