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致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2022-09-04 17:17          来源: 区疫情防控办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尊敬的侨区广大人民群众:

  值此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华侨管理区委、区管委会携全体党员干部向广大人民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反弹,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深圳、广州等地局部发生聚集性疫情,与我们毗邻且往来频繁的惠来地区也出现疫情,加上中秋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进一步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侨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前主动报备

  (1)8月26日(含)以来有深圳市旅居史的来(返)侨人员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返乡后开展3天2检,前3天原则上“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聚餐,一周内做好健康监测。

  (2)8月26日(含)以来有西藏自治区、四川省、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市番禺区、惠来县隆江镇旅居史的来(返)侨人员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有以上地区旅居史的来(返)侨人员,核酸采样后阴性结果出具前,避免到公共场所活动或参加社交聚会。

  (3)倡导近期非必要不返乡、不远行。在深圳、广州、惠来等风险地区旅居、工作、旅游的人员近期暂缓来(返)侨。如您确需返回家乡,请提前通过“善美村居”小程序、或提前2天向所在地村委会(社区)报备,详细告知您的返乡时间与路线行程、7天旅居史和接触史。返乡后主动报告并进行核酸检测,不外出不聚集,配合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中高风险返乡不报备、隐瞒行程或不配合,造成严重后果,将承担法律责任。请侨区广大人民群众暂缓前往深圳、广州、惠来以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

  二、做好健康管理

  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来(返)汕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近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来(返)汕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近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来(返)汕人员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建议省外所有来(返)侨人员,抵侨后落实三天居家健康检查,期间开展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建议本省外市所有来(返)侨人员,抵侨后24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健康管理措施随着疫情的发展进行动态调整,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官方信息公布。

  三、移风易俗,严控聚集活动

  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树文明新风行动,办理红白喜事必须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服从管控,一律严禁大操大办,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社会新风。严控聚集性活动,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控制人流,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旅居深圳、广州、惠来等风险地区的人员要高度自觉,尽量不要回来参加红白喜事,主人要主动提醒和劝阻,切勿让人情世故变成戴在手上的枷锁。

  四、切实做好健康防护

  坚持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做好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尽快前往附近的发热门诊医院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

  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接种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是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的重要举措,尚未接种疫苗适龄人群、未完成全程接种人群、到期未接种加强针人群,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请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可前往华侨医院免费接种疫苗。

  月虽故乡明,平安是归途!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位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容不得丝毫松懈,疫情面前不容许有任何局外人和旁观者。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筑牢防控堡垒,共同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祝愿侨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平安、阖家幸福、万事如意、一切安好!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4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