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全力以赴战疫情 严阵以待保平安】侨兴街道第八社区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06 19:26          来源: 侨兴街道第八社区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国内新冠疫情呈现多点反弹态势,防疫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中秋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侨兴街道第八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图片

  联动发力下好“先手棋”。第八社区充分发挥“善美村居+主动排查+网格管理+群众路线”联动机制作用,积极动员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片长等多方力量,加强对涉疫地区来侨返侨人员的报备登记、走访排查和健康监测等防疫工作,全面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防线。

图片

  全力织密防疫“安全网”。社区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开展入户“敲门行动”,深入一线开展走访摸排工作,对居民群众疫苗接种、在外亲属、返侨人员等情况进行精准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准确掌握各类数据,从细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全面提升社区疫情防控水平。

  积极奏响防疫“主旋律”。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全方位、全时段、全区域关注疫情防控舆情动态,坚决守好舆论主阵地,防止涉疫谣言散播而误导群众,引起恐慌。加大舆论宣传引导,通过入户走访、微信推送、社区广播、电话联系等方式,坚持线上与线下联动宣传防疫政策和科普防疫知识,提升居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形成凝心聚力共御疫情的浓厚氛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