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侨兴街道第五村委开展中秋佳节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022-09-08 17:28          来源: 侨兴街道第五村委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爆发,中秋节假期将至,适逢秋季开学,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中秋节假期疫情形势平稳,侨兴街道第五村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中秋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劝导村民文明健康过中秋。


图片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中秋不返乡宣传活动。志愿者通过走访辖区内的商店,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提醒商户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持思想不松懈,对进出商店的村民要扫场所码,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知在家的村民要主动劝导外地的家人亲友就地过节,最大限度减少在途、流动风险,如确实需要返乡的,需提前通过“善美村居”小程序、或提前2天向村委报备,详细告知您返乡时间、粤康码颜色,乘坐交通方式、有无发烧咳嗽症状与路线行程、7天旅居史和接触史。同时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减少聚集性活动。保持“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异常症状,第一时间前往发热门诊就诊,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符合接种条件的村民,特别是60岁及以上的村民劝说其尽快完成疫苗接种,更好保护自己、保护家人朋友,共筑免疫屏障。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