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2022-09-09 15:08          来源: 区委组织部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输入性、流动性风险不断加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中秋、国庆假期临近,来汕返汕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现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如下:

  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周密做好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时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牢安全底线,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到位、行动上全面排查到位、措施上周密防控到位,以最快速度、最实举措、最高标准、最佳状态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大考”中,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严深细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迅速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坚决扛起防控之责。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突出重点、严防死守,全力抓好中秋节、国庆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锻炼党员干部,全覆盖落实“五识五评”专项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积极组织党员专项服务队到基层开展服务,主动做好“双报到双服务”“返乡走亲”“善美先锋”“揭榜共建”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一线地区的排查管控、宣传引导等工作。要紧盯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推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抓实抓细8类特殊机构和5类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打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面落实师生动态健康监测,守护好师生健康和安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将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实行网格化管理,组织党员干部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全面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继续用好“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工作机制,压实“四人小组”责任,严格落实各交通节点防疫措施,扎实做好来侨返侨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管理工作,引导群众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确保节假日期间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要持续有效推进老年人、适龄儿童疫苗接种,全力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其他系统党组织要心系疫情、履行社会责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广泛凝聚防控之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落实防控要求,支持配合村(社区)开展防控管理、应急值守、民生保障等各项志愿服务,积极下村组、入社区、进企业,广泛发动、组织群众参与、支持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汇聚起联防联控、守望相助的强大合力。

  疫情当前,重任在肩。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市委、区委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切实做到“心里有账、身上有责、手中有招、脚下有风”,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汕尾市华侨管理区委组织部

2022年9月9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