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致外出乡贤的一封信
2022-11-07 21:54          来源: 侨兴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尊敬的外出乡贤:

  您好,他乡纵有当头月,不及家乡一盏灯,我们深深理解在外乡贤对家乡以及家人的思念,正如我们也无时无刻关注着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工作、生活的乡贤的身心健康。但当前,我省疫情呈现多点、多源、多链、多面、散发、频发态势,形势极其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向工作和生活在外的您提出如下倡议:

  一、目前在新疆、湖南、福建、广州、深圳、梅州、汕头、茂名等省内外高中低风险重点地区工作和生活的乡贤非必要暂不返乡,返乡途中“危险重重”,跨区域流动交叉感染风险大,为了自身和家人们的健康,请务必积极配合当地防控措施,并主动引导身边亲友减少跨区域流动出行,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

  二、若您确因特殊原因需返乡,请提前规划好行程,通过“善美村居”“入汕报备”小程序和电话联系目的地村(社区)报备具体返侨时间、搭乘工具、目的地等信息。返乡途中务必要做好个人防护,返乡后第一时间落地核酸,并主动电话向所在村(社区)报告,严格按照汕尾市疾控中心每天更新的《重点地区来(返)汕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可关注“汕尾疾控”公众号获取),对号入座,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并尽量减少不必要聚集活动。

  三、疫情风险地区每天调整,防控政策也随着变化,请您通过“健康广东”“健康汕尾”“汕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官方信息发布平台,主动了解疫情防控的权威政策、措施及相关知识,以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散谣,科学理性应对疫情。

  回乡后的管控措施,是为了您的健康考虑,是为了给您的家人一个安全的环境,是为了消除给父老乡亲带来的风险,请各位外出乡贤给予更多的支持与配合。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自觉的防控、更扎实的举措,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再次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健康平安、万事如意、一切安好!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侨兴街道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5日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