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我区开展“群策群力齐动员 群防群控抗疫情”主题活动
2022-11-18 23:43          来源: 区党政办公室、区委组织部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18日,我区开展“群策群力齐动员 群防群控抗疫情”主题活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文明创建各项要求等纳入新修订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中,深化教育引导,营造浓厚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疫情防控氛围。区委委员、区委组织部长叶海阳参加活动并讲话。


图片

  叶海阳指出

  要充分发挥“一约四会”作用,强化社区居民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群策群力、群防群控的自觉性,聚力创建无疫社区。

  ◆ 抓部署,下好联动联通、齐抓共管“一盘棋”。此次村规民约修订,就是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局势的需要,“两委”干部、驻村干部等工作力量以及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等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教育引导好村民群众积极了解学习新修订的村规民约,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意识,共筑抗疫防线。

  ◆ 聚合力,凝聚全民参与、社会协同“一条心”。民政部门要主动作为,与各部门联动,以启动点为牵引,“以点带面”渐次推动,全面开花,实现全区9个村(社区)新修订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100%全覆盖。同时,推动有关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督导相结合,全面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民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 问成效,敲紧示范带动、久久为功“一颗钉”。要以完善“一约四会”为契机,强化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强化入汕、返汕报备的责任、约束意识,形成倡导和监督入汕、返汕报备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村(居)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变“防控措施”为“刚性约束”,夯实村(居)民民主自治,形成群防群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期间,侨兴街道第五村党支部书记、村民代表与区有关领导围绕新修订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的内容和意义进行发言。

  活动结束后,侨兴街道各村(社区)按照主题活动的工作部署,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切实做到“群策群力齐动员 群防群控抗疫情”。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