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共抓示范创建 共护美好家园 ——致广大居民朋友的倡议书
2022-11-25 17:21          来源: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广大居民朋友们: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委、区管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携手共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当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我区“外防输入”的防控压力始终凸显,迫切需要全区上下群防群控、群策群力,共同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根据区委关于创建党建引领群防群控新冠肺炎示范村(社区)、企业(市场、商户)工作的部署,现发出如下倡议:

  党建引领,争做示范创建的推动者。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示范创建的组织领导,着力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双结对”机制,激活村(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这一力量,全面发力群防群控,全面凝聚群策群力,营造“一起抗疫、一起得益”的良好氛围。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做示范创建的推动者、参与者、宣传者,主动参与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引导居民朋友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发动居民朋友积极参与示范创建。

  从我做起,争做示范创建的参与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机关工作者、工会会员、共青团员、退役军人、志愿者等群体,是疫情防控社会动员的排头兵,要主动亮身份、听指挥、领任务、抓落实,推动示范创建走深走细走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其他居民朋友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支持配合基层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与应急处置。

  群策群力,争做美好家园的守护者。广大居民朋友要充分认识村、社区、企业(市场、商户)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要在党组织领导下,坚持守望相助、邻里互助,按照示范创建方案的具体安排,以主人翁身份广泛传播抗疫知识,力所能及协助开展日常防疫工作,主动制止不符合防疫要求的行为,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点点微光聚成星海,疫情防控你我同责。让我们携手并肩,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守小家、护大家,共筑严密防线,共创无疫净土,共护美好家园!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