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专题专栏
区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2022-12-08 17:10          来源: 区疫情防控办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防控办主任郭立坚率队到侨兴街道办事处、第二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郭立坚认真听取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疫苗接种、区直单位挂驻等工作情况汇报,并询问网格长、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详细了解返侨人员摸排落地、主动报备、疫苗接种等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优化返侨人员防疫管理工作。

图片

  郭立坚强调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大力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扛起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筑牢智慧网格疫情防控屏障。

  郭立坚强调

  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思想再统一。各地各部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不可掉以轻心,更不能麻痹大意、疏忽懈怠,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责任再落实。侨兴街道、各村(社区)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实行分片包干,抓好街区、楼宇等网格化管理,要在管好“侨门”、看好“家门”、管住“院门”的过程中,既要做到“谁家的孩子谁家抱”,也要做到“有难一起当,分工不分家”,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

  三是工作再抓紧。严格落实“三个主动”要求,强化主动报备,第一时间抓好涉疫线索、漫入数据等人员落地核查,做到人数、人头、位置、管控“四个查清”。做好N95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确保不出现物资缺乏的情况。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引导,提高60岁以上老年人群接种意愿,全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四是配合再加强。各驻村单位要做深做实“双报到双服务”工作,做到每天到岗到位,全面了解所挂驻的村(社区)当日返侨群众人数、疫苗接种等工作情况,积极为村(社区)纾困解难,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