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2015年1月至2017年5月 全市法院审结一审毒品犯罪案件1770件
2018-01-05 11:03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20日,汕尾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汕尾法院依法严惩毒品犯罪有关情况,发布《汕尾法院毒品犯罪十大典型案例》。这是该院首次以新闻发布会形式发布法院相关信息。

新闻发布会上,该院新闻发言人通报了2015年以来全市法院毒品犯罪审判工作的有关情况。2015年1月至2017年5月,全市法院共审结一审毒品犯罪案件1770件2133人,重刑率为45.52%。2017年1至5月,全市法院审结一审毒品犯罪案件278件,重刑率为49.4%。2016年,市中级人民法院毒品死刑案件在全省排名第四位。

据介绍,我市毒品犯罪主要呈现四个特点:一是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案件多,容留他人吸毒案件增长迅速;二是合成毒品所占比重高,大宗毒品数量大;三是共同犯罪案件所占比重居高不下;四是犯罪手段日趋隐蔽化、多样化。我市法院围绕遏制毒情蔓延、减轻毒品危害这一总目标,以打击毒品犯罪为重点,着重开展了五方面工作:一是充分利用刑事审判职能,加大对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创新工作方法,形成打击合力;三是抓好集中宣判,壮大禁毒声威;四是精编典型案例,加强以案释法;五是以青少年为重点对象,加强法制宣传。该院新闻发言人表示,我市法院将继续加强对毒品犯罪形势的研判,以毒品犯罪审判为中心,坚定不移地执行严厉打击严重毒品犯罪案件的方针,加大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工作的力度,确保禁毒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新闻发布会现场,该院刑一庭庭长解答了媒体关注的我市法院禁毒工作有关问题。汕尾日报讯(记者 邓帼梅 吴广廉)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