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广东省沿海经济带综合发展规划》发布
2017-12-04 15:09          来源: 南方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7年12月4日,《广东省沿海经济带综合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广东省政府新闻办负责人主持,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及省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会上,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何宁卡主任对《规划》进行了介绍,何宁卡主任、吴道闻副主任分别就媒体关心的问题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

《规划》经省委第十二届第14次常委会、省政府十二届113次常务会审议通过,近日由广东省政府印发实施。编制实施《规划》,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战略举措,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创新引领率先实现东部地区优化发展”的具体实践,对我省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继续引领全国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规划》期限为2017-2030年,是指导沿海经济带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发展建设的宏观性、战略性行动纲领,范围包括广东省沿海陆域涉及的15个县(市)和相关15个地级以上市的中心城区,以及广东省管辖海域,总面积约12.09万平方公里,我省其他地区为沿海经济带的联动区域。

《规划》围绕打造“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先行地、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国家海洋经济竞争力核心区、‘一带一路’战略枢纽和重要引擎、陆海统筹生态文明示范区、最具活力和魅力的世界级都市带”的战略定位,提出“一心两级双支点”总体发展格局和“五带三区一体系”的重点任务,统筹谋划沿海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并分阶段提出发展目标,到2020年,推动沿海经济带形成科学有序的空间开发格局、国际化开放型创新体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战略枢纽门户、极具魅力的世界级沿海都市带;到2030年,沿海经济带建成世界一流的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中心,在全球范围内的综合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建成陆海统筹的生态文明示范区,成为更具活力魅力的广东黄金海岸和国际先进、宜居宜业、开放包容、特色彰显的世界级沿海经济带。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