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全市国庆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9月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61.67%
2019-10-20 10:30          来源: 汕尾日报社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汕尾日报讯(记者郑志聪)929日,全市国庆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通报9月份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部署。

9月份,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1日至25日,全市交警部门共采取现场强制措施1414宗、采用现场简易程序2053宗、非现场违法处置6347宗;查获酒驾249宗,其中醉驾57宗,但我市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仍有较大安全隐患,酒后开车、超员、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现象时有发生,大货车、泥头车运营仍然存在不安全因素。9月,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3宗,比去年同期减少37宗,同比下降61.67%;死亡9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人,同比上升12.5%;受伤23人,比去年同期减少44人,同比下降65.67 %;直接财产损失约2.04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4.35万元,同比下降68.1%。其中发生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1宗,死亡4人,受伤1人。

根据工作部署,928日至108日期间,全市启动5个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开展夜查统一行动。在928日至102日、105日至8日两个时段,重点严查酒驾、醉驾、毒驾、超员、疲劳驾驶、客运车辆2-5时违规运行等严重违法行为。二是开展公路整治行动。实行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道三个主战场同步作战,严查22类容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特别是“逢十”、“逢五”全省统一行动。三是开展联合整治道路旅客运输市场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客运车辆非法营运、站外揽客、不按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四是开展治超联合行动。围绕公路超限检测站、治超流动巡查路段、货运装载源头周边路段、高速公路入口4个路面主阵地,全天候、全路网严查严管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五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重点加强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巡查力度,严管严查无牌无证、超员、酒驾、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5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压降涉摩涉电交通事故。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