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侨兴街道第五村委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2022-07-05 20:26          来源: 侨兴街道第五村委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工作,树立全民参保意识,让广大城乡居民共享这一民生政策。侨兴街道第五村委组织两委干部、网格员积极开展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图片

  工作人员面对面为符合参保条件的村民详细讲解城乡居民参保办理方式、个人缴费档次与相应的政府补贴标准以及到龄人员待遇领取等相关政策,使得广大村民更全面、更详细、更生动地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惠民政策。

图片

  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惠民政策的提示”到微信宣传群,告知村民参保条件、缴费标准、参保登记、缴费方法及待遇发放标准,通知村民及时在微信粤省事小程序缴费,如果不会操作,也可到村委协助缴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干部与村民之间的距离,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这一党的民生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氛围,有效地帮助群众消除政策盲点,让未参保的人员及早参保,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序推进社会保险政策宣传“长流水、不断线”。


  政策解读关联:《汕尾市人民政府转发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广东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 的通知》政策解读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