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机构设置
区妇联
2022-01-18 20:05          来源: 区妇联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机构名称:汕尾市华侨管理区妇女联合会

负责人:黄雪兴

办公电话:0660-8254133

单位邮箱:hqfl8254133@126.com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办公地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政府机关大院内二楼205室


一、主要职责
(一)紧密围绕区委、区管委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组织妇女群众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积极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
(二)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推动和开展对妇女的科技文化及生产劳动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妇女综合素质。
(三)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关注并加强研究涉及妇女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区委反映社情民意,提交对策建议;指导办事处妇联加强自身建设,开展妇女干部培训,提高妇女干部素质;联系团体会员,并进行
业务工作指导。
(四)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和法律、法规草案的拟订、修改;坚持为妇女儿童服务、为基层服务,联系社会各界,协调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指导办事处开展妇女儿童工作。
(五)加强与各界、各民主党派、宗教团体妇女组织的联系,巩固妇女的团结,积极开展统战工作。
(六)承担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督促检查《妇女发展纲要》、《儿童发展纲要》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情况。
(七)承办区委、区管委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