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2017—2020年支持2277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 省财政安排奖补资金313亿
2017-11-24 10:33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笔者23日从省财政厅获悉,2017—2020年,广东省财政计划安排2277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奖补资金313亿元,对省定贫困村新农村示范创建工作予以奖补,支持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生态条件,促进农民脱贫奔康致富。

  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省级奖补资金分为普惠性奖补和叠加性奖补。其中:普惠性奖补,对考核达到整治标准的村按平均每村1200万元标准安排。奖补资金视进度、质量采取退档递减方法安排,进度快、质量好的多奖补,进度慢的少奖补。2018年底通过达标的,省财政按每村1400万元标准安排;2019年底通过达标的,省财政按每村1200万元标准安排;以后年度通过的(不迟于2021年底),省财政按每村1000万元标准安排。叠加性奖补,对考核达到示范标准的村或开展文化古村落保护开发等叠加任务的村,按平均每村300万元实行叠加性奖补。

  据介绍,省级奖补资金采用因素法方式分配,实行“预安排、后清算”制度。奖补资金直接拨付到县(市、区),由县(市、区)统筹用于村道建设、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集中供水、污水处理及雨污分流设施建设、部分公共卫生设施建设、部分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等村内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及合理管护支出。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