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我省推出“百千万”工程更好发挥社会组织服务作用
2017-11-08 11:53          来源: 本网讯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省民政厅启动社会组织人才建设“百千万”工程的推荐遴选工作,在全省社会组织中遴选并培训百个社会组织领军人才、千个社会组织专业骨干人才、万个社会组织合格岗位人才。

  近年来,我省推进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加大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和监督管理力度。社会组织积极参加救灾减灾、扶贫济困、安老抚幼、扶弱助孤、助学助医等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截至今年8月,全省社会组织总量为63235个,相比5年前增长约126%。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我省社会组织已从粗放型的重数量发展向精细化的重质量发展转变。

  在此次遴选中,对推荐候选人的政治素质、道德修养、业务能力、知识基础等都作了严格要求。遴选培训一大批社会组织优秀人才,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自身能力,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的积极作用。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将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进一步出台扶持和管理举措,让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得到更好发挥。

  社会组织人才建设“百千万”工程主要依托广东省现有社会组织培训机构进行专业化、职业化培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进行,不向培训对象收取任何费用。“十三五”期间对不同层次人才实行相应周期的培训安排,对100个领军人才每年开展为期两周的培训,对1000个专业骨干人才每年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对10000个合格岗位人才每5年培训一次,每年2000人次。


培训内容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