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 政务信息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节约用电倡议书
2021-10-18 09:33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机构: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受高温天气、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影响,我市电力供应异常严峻。为确保全市电力有序安全供应,维护全市正常的生活生产用电秩序,现向全市各用电群体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厉行节约,自觉带头做好有序用电和节约用电,办公场所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7℃,办公设备不用时应及时关闭电源。会议结束后及时关闭影像系统、照明设备、空调系统等设施。

  二、全市各用电企业要服从电网调度纪律,在供电部门通知的错峰时段(即8:00-23:00)全力配合做好有序用电工作,并结合自身订单需求统筹安排生产计划,错峰避峰生产;同时,在非生产时段,及时关闭不必要的生产、办公设备电源,减少电能损耗

  三、全市辖区内的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娱乐场所、写字、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即日起空调温度设定不低于27℃,全力配合做好有序用电工作。

  四、全市景观照明、光亮工程和霓虹灯、广告照明等非生产经营性用电要减少开启时间和照明亮度,加强设备用电管制,严控电力资源浪费。

  五、广大市民要充分认识节约用电的重要意义,居家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7℃,且使用空调时应关闭门窗。长时间离家应及时拔掉家用电器插头,减少待机耗电,养成低碳节能的良好生活习惯,共同参与有序用电和节约用电。


汕尾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10月11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华侨管理区门户”网站,是否继续?